迷山落花乱

细水长流

自私 16

  我好喜欢你啊——


  她眼眸内的光变得有些黯淡,抱着她的腰的手难免会有些僵硬。


  明显是被这直来的告白给吓到了。


  不知是出于无心还是有意,她简简单单的两个字总是能让她感觉到心烦意乱。


  不过啊,她怎么能对一个比她小六岁的女孩动心呢。


  最后她认为是一时的高兴而胡言乱语,然后拍拍她的背说道:“好好好,你先松手好不好?勒住我的脖子啦。”


  可怀里的小姑娘就是要和她反着干,作势般地还摇了两下头。


  蹭的陈珂的下巴直犯痒痒。


  她轻声哄:“你怎么了?谁惹你了?”


  她在她怀里闷声道:“你。”


  “嗯?”陈珂疑惑。


  “你惹我喜欢你,喜欢到无法自拔啦。”


   不再感受到冰冷的空气所发出的凉意,她低着头低声对她失笑,眼里盈满了暖意。


  她绕开话题,“今天怎么放学那么晚?”


  郑丹妮双眼依旧澄澈,在这方面一向可静儿了:“见你好像一次都没说过喜欢我,”她绣眉一蹙,“是不是不喜欢我?”


  陈珂拗不过她,见天色已晚,只好用着哄小孩的语气对她说:“喜欢,喜欢。”


  郑丹妮见她哄人的语气,表面上虽道不悦,心底里还算是半推半就的接受她这个漫不经心的'’告白了。她也不揪着这个话题不放了,从陈珂怀里逃了出来。


  陈珂没开车来,小电瓶今天骑去送货的时候刚好没电了。见离学校也不远,就自己徒步来了。


  她俩顶着黯淡的月光,并肩漫步在大街上。她很喜欢这种意趣,有点诗意,有点禅境,有点淡淡的清欢。


 陈珂双手插在外套兜里兜,问她:“所以今天为什么放学那么晚?”


  “扫地完后因为一点事耽搁了。”郑丹妮背着手,非常无聊地提着地上的石子。


  一点事?陈珂忽然想起来那一堆男生在蛋糕店八卦的事,怒意染上眉梢,薄唇紧紧地抿着。


  现在就等着郑丹妮来向自己坦白了。


  谁知人家根本就不放在心上,“不过呢,还好终于度过了那个难熬的时候。”


  陈珂不说话。


  郑丹妮放在包里的手机突然响了,她停了一下,打开书包找手机,幅度很大。


  陈珂的目光随着郑丹妮的动作而吸引。


  这不,就看到了那个粉红情书。这种憋闷的环境让陈珂不太自在,看了一眼,又转开了头。


  郑丹妮找到手机,打开一看是好友验证消息。附加消息是——我是田枸。


  郑丹妮眯着眼睛盯了一会儿,最后拒绝拉黑,动作一步到位。


  刚要关掉手机,谁知身边的人幽幽地来了一句:“情书啊?”


  郑丹妮一愣,没反应过来:“嗯?”


  陈珂又不说话了,扯着她的衣服往前走。


  别说,表面没什么表情,可扯衣服的劲儿可大了。郑丹妮想了想,她或许是看到自己书包里准备销毁掉的情书,而吃醋了吧?


  正想准备说些骚话来调戏她的,她又在前头说:“你这小孩艳福不浅,桃花运多多啊。”


  “你这是在夸我么?”郑丹妮笑着反问。


  “爱咋想咋想。”她说。


  得到的回应是少女的一阵轻笑声,陈珂耳根子都有些红了。


  过了一阵子她回答她说:“是情书。”


  陈珂点头,那女孩又接着道:“我没答应他。”


  在前头走着的陈珂停了下来,转身,低下眼眸看着她。


  “我知道。”她轻声呢喃。


  “我还要把它烧了。”郑丹妮继续道。


  这一下,都让两边沉默,或许是因两边都有些无力。


  陈珂道:“是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
  郑丹妮抓紧自己的书包带子,不吭声。


  “郑丹妮?”


  半晌,她抬起头,双眼死死的盯着她:“我有没有喜欢的人你不是都知道吗?”


  陈珂的心被这眼神狠狠的抽了一道。


  她哑然开口:“你对我的感情,那不叫喜欢。”


  周围几乎静悄悄的,空气几乎凝滞。


  郑丹妮还是不吭声。陈珂接着淡淡的月光,看到她眼圈渐渐红了起来。


  她顿时感到无力和挫败。她不是傻子,能分的清友情与爱情,她知道郑丹妮对她的感情早已超越过友情。她一直在欺骗自己,对她的感情视而不见。


  不是她不想,只是,不能耽误她的未来啊。


  明知道这种感情在社会上立不了足,怎么能忍心带着她一起受苦?比陈珂好的人,在未来里会越来越多啊。


  最后,郑丹妮还是没有多做解释。分别的时候,她苦涩一笑,对着陈珂轻声道:“陈珂,你真的好蠢啊。”


  陈珂听完她这句话,心里什么感受?


  看着孤身天边的一轮明月,很不幸的是,暗淡的下弦月会在半夜到拂晓升起,这段时间恰好是观察流星雨的最佳时间。


  心头里,有一把刻刀在狠狠的攥刻,让她无时不刻感到痛。


  对不起啊,丹妮,我不是那个你值得期待的人。所以啊,丹妮,不要喜欢我。我渴望从你身边走开,我不敢,怕你看出我的懦怯。


  对不起。


  陈珂一夜失眠。半夜,她起来,在床头的柜子摸索到打火机和烟。


  点燃了一根烟,她用纤细苍白的手指夹着,缓缓放到嘴边,浅浅吸一口,却闷了好久才轻轻吐出来。


  一道道缓缓流转的缭绕烟圈萦绕在空中。


  她很少抽烟。不,或许是说根本就不抽烟。一个闻到烟味的就会紧紧皱眉厌恶的人,怎么会此时此刻在抽烟呢。


  烟圈静静的飘动,抽烟的人也静静的沉思。


  半晌,她把抽到一截的烟揿灭了。走到卫生间里漱口,洗澡。


  她很讨厌烟味。更不能忍受自己身上有烟味。这次洗了很久。


  洗到脸上分不清是热水,还是自己的泪水了。


  反正都有一个特性。


  滚烫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