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山落花乱

细水长流

自私 18

  直到第二天,陈珂都还没有从那晚的事中回过神来。

  上班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魂不守舍的,一半时间都在发呆,工作时还时常出现差错:客人点的蛋糕,她给客人拿布丁。

  青钰雯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就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店长。店长不信,昨天还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儿不可能一夜之间整得像抑郁一样。

  结果店长初见陈珂那会儿自己也吓了一跳:双眼无神,还有些淡淡的黑眼圈。在她的记忆里,陈珂应该是个大好青年,不会熬夜的。

  陈珂正准备去蛋糕房,店长拦下了她,并把她拉到了休息室好好和她谈一下她最近的状态。

  店长把她拉到休息室后,也不拐弯抹角,开门见山地直接问了:“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太好?”

  陈珂没看店长,低着头,也没吭声。

  店长感觉到了气氛的变化,声音也低了点:“怎么不说话?”

  “......”

  “珂珂?”

  或许是实在忍受不了这样的气氛,也抵不住店长温柔的语气 ,陈珂最终摇了摇头,然后头又低了几分。

  店长看她这幅模样,想要说的千言万语化成一阵叹息:“不用憋着的,陈珂,对于我们,你不用憋着。”

  陈珂攥紧了自己围裙的衣角,褶皱满满。

  店长说:“其实有时候你这人心思还真是猜不透,到头来还像个闷葫芦一样,让人搞不清楚你内心正在想什么。”

  “青钰雯刚领着你上班那会儿,你像是着了魔一样一心只想着做蛋糕。人也弄生人勿近似的,那会儿我也高兴,招到一个爱工作,话也不多的员工。”

  店长走到储物架上,拿了一顶崭新的糕点师帽子,“到后来,我想错了。这位年轻的糕点师压抑得一点血性都没有了。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,感受不到她对做蛋糕的那种热情。”

  陈珂下颌线绷紧了,依然不予回应。

  店长整理好白色的帽子,弄得鼓鼓的,“我曾经也组织了许多语言,想同你交心。但我看到你一直忘我地工作,我又不忍心与你诉说。这样的想法就一直在我脑海里循环,想说不说的。”

  “直到有一晚我终于要下定决心好好和你谈一谈。陈珂,还记得有一次你连续待在蛋糕店好几天都不回去,一直在蛋糕店的事情吗?”

  陈珂立在无精打采的灯光下,脸显得格外苍白。她点头。

  店长在她点完头的那一刻,终于敞开心扉似儿的露出了笑容:“就在那第二天,陈珂,我发现你变了。仿佛那一夜让你充满了活力,你爱笑了,你不再压抑自己,卸下了伪装。”

  一股尖锐的痛在心上蔓延,扎针般的疼。

  店长把那顶崭新的糕点帽戴在陈珂头上,“虽然不知道是人还是事把你造成这样,但我打从心底感谢。”

  “感谢它终于让陈珂找回做糕点师的那份初心,让陈珂重获新生。”

  陈珂再也绷不住了,压抑了许久的眼泪在那一刻涌现出来,口中心里早已苦得无边无尽。

  “对不起......”她一遍又一遍的呢喃道。

  店长扶住她的肩膀,靠着自己,好以给她一个站不住的支撑点,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  
  “那天.....晚上,我遇见了.....她啊。”陈珂的头抵着店长的肩,极轻地摇头,却不知道在否定什么。

  店长心里早已有了个底,明白是那个整天围绕在陈珂身边的女孩。

  漫长的无声之后,“她喜欢我。”陈珂忽然低声道。

  “我承认我也对她心动了,”陈珂离开了她的肩,整理好有些弄歪的帽子,眼里的萦绕的泪水早已消失了,“是她改变的我。”

  承认了,什么都承认了。

  “但我不会回应对她的感情。”

  店长一瞬间表情有些僵硬,但还是迅速恢复神色,苦笑,“陈珂,你好自私啊。”

  陈珂也苦笑了,“你是不是搞错了。她现在讨厌我来的。”

  店长疑惑: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昨晚惹她生气了。”陈珂再次笑了,只不过这次扬起了些许暖暖的嘴角。

  店长看她重拾回了信心,也笑了:“这就开始追妻火葬场了?”

  陈珂眼睛一亮,表情却克制着没有变化,象征性的清了清嗓:“第一招,欲擒故纵。”

  接着不等店长说什么,又自个返回战场。店长捏捏鼻子,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不自觉地露出老母亲一样的笑容。像是养了多年以后的孩子终于长大了一样。

  笨蛋,追女孩子不主动一点是追不到的。

  人啊,倘若一生中遇到入己所愿的,能知足便是最好不过的。自私一点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  “诶,对了对了,有件大事忘了说!”店长快马加鞭地跑出休息室。

  青钰雯在整理零钱,头也不抬的,事不关己地问:“又怎么了?”

  “艾佳这个月回来你们知道吧?”

  “不知道。”一句话就把一桶冷水往店长身上泼,还不忘把桶扣在店长脑袋上。

  “.....”

  “你们这个反应艾佳会哭的。”

  “哪有怎么样?店长你收她钱了?”

  “.....”对哦。

  店长的沉默,引起年轻的糕点师们的一阵哄堂大笑。

  在一瞬间,她看到陈珂也笑了。


  郑丹妮有明显一种感觉,在她对上那双许久不见的眼睛时,忽然控住不住自己的心跳。一直在深处里咚咚的响。

  她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让人心动。

  她在那一刻的几秒内,迅速平静下内心的情绪。再次看向陈珂时,眼里早已失去了往日的波澜,像在看待一个陌生人的眼神。

  她对她点了一个头,随即绕过她,心里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,随便地朝某个方向走去。

  脑子里很混乱,一看到她,真的就什么都忘了。

  青石板上顿时响起脚步声。只不过这一次,是属于两个人的。

  郑丹妮有些后悔,走过的地方人越来越少。陈珂还依旧在后面跟着。

  最后,实在是没路了,后脚跟又有些疼。她咬了咬牙,身子转向陈珂那个方向。

  她穿着很朴素,外套卫衣工装裤匡威,双手插在裤兜里,可搭在这人身上就显得很好看。

  “有事吗?”她没发觉自己的声音在抖。

  陈珂摇头,不过好像是搞错了什么,她又迅速点头。

  郑丹妮好笑,这到底是有事还是没事?

  陈珂眼神平静,用着解释的语气说:“你脚后跟擦破皮了。”

  郑丹妮再度无言以对,敢情追上来就是为了这个?“没事,”想了想应该扯远关系,“不关你事。”

  陈珂稍稍挑了眉,有些遗憾,但最终还是叹口气。

  郑丹妮可没理这人的心思,见她真的没什么事了,真的恨铁不成钢地有绕过她想走。

  不过这次没走成,被陈珂一手又拉回了怀里。

  郑丹妮挣扎,低声骂她,“松手。”

  陈珂也没理她,蹭蹭了她的发梢,在她耳边轻声道:“好久不见了。我好想你。”

  郑丹妮有一瞬间腿真的软了一下,恨不得就好好地靠在她怀里不起来,不过那只是想,现在又挣扎了起来。

  可恨这副身体对她的进击还是抵不住。

  “松手!陈珂。”她内心有些渴望,又带些恐惧。渴望她会不会对自己做什么,害怕一会会有人来。

  结果这人像只小奶狗一样,蹭完她的头发又去蹭脸庞,“不要!”

  郑丹妮倒给气笑了,向后踢了她两脚,怎么跟个孩子似的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