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山落花乱

细水长流

自私 17

  接下来的这几天,两个人都没有互相联系。该做什么的做什么,上学的上学,上班的上班。恢复到以前两人从没见过面的那一阵子。

  日子依旧在慢慢走,比以前累,比以前颓废。

  郑丹妮从那一晚过后,整个人愈发变得清冷起来。别人说三句话,她只回一句话都那种。

  俨然成为学生们口中的高岭之花。

  从前路过那家蛋糕店都要往里瞅一眼的小朋友,此刻却要绕道走。好像在跟谁赌气一样。

  自田枸告白那件事以后,田枸也未曾出现在郑丹妮班级附近。只是郑丹妮的抽屉里时不时出现一些小零食,想也未想随手往讲台上一扔。

  清冷的丢下一句,“想吃的自己去讲台上拿。”

  明眼人怎么会看不出来是谁送的,自然是不会去拿。倒是郑丹妮的那群好姐妹,好吃的送到嘴边,谁会白不要呢?

  这天郑丹妮趴在桌子上小息一会儿,陈楠茜在后头戳了她的后背,小声地问:“这个中秋假有安排吗?”

  郑丹妮没回应,小幅度地摇了摇头,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  陈楠茜一看这是有空的意思,顿时乐了。迫不及待地拉起自己的椅子放到郑丹妮旁边,坐下来。

  这是下课时间,虽然周围很吵,但郑丹妮清楚地听到有人坐在她旁边。

  陈楠茜:“那就好办了。中秋假我朋友有个庆祝派对你去不去玩?”

  郑丹妮有些郁闷,抬起头,用一只手支着半边脸颊看着她,“你朋友的pa,我去干嘛?我也不认识人家。”

  陈楠茜被她的话给噎住了:“呃,这不是看你最近心情不太好,带你玩玩散散心?”

  郑丹妮不说话,面无表情地盯了她几秒钟,然后转头,看向别处发呆。

  她一看就知道郑丹妮手不会答应的,只好解释道:“好吧,只是想让你陪我去。我在那边也只认识她一个,我怕到时候尴尬。”

  郑丹妮睨了她一眼,不打算做回应。

  她又说:“这次是个庆祝pa,说是庆祝月考考进前十。但主办人不是她,而是她小姨。”

  郑丹妮点头。

  “到时候去的有她朋友也有她小姨的朋友,我一个人孤零零的也不认识人家。她人都当面邀请的了,我也总不能不给面子不去吧。”

  郑丹妮终于开口说话了:“那你为什么找我?”

  话题又绕回来了,“这不是看你最近心情不好嘛。”

  郑丹妮无语,勉为其难地算是答应她了。

  陈楠茜笑,把椅子搬回到自己位置上,“到时候我去你家接你哈。”

  郑丹妮内心吐槽道,你们这些学生,一天到晚就派对最多。


  中秋假如约而至的到了。距离上次见到陈珂是已经过去26天了。

  在这些日子里,郑丹妮忍住自己不去想关于她的事,不去回想她们之间发生过的回忆,不去期待她的电话和消息。

  可,就是忍不住啊。有一次看到阳台种的向日葵,想到了她的那句记忆深刻的话了,绷不住内心的情绪,终于大声哭了出来。

  “我希望你也能想向日葵一样努力地向着太阳生长,把自己一切不愉快全都吐露给太阳。”
 
  “在乎才会乱想,不在乎连想都不要想。”

  如果不是真的在乎,我怎么又会去想呢?

  我不是缺一个可以依靠的太阳了,我是失去了太阳了。

  陈楠茜来电的时候,郑丹妮正坐在客厅看着向日葵发呆。看到有电话,她立马找来手机看是不是她心里想那个人,结果是场空欢喜。

  派对时间是晚上八点,陈楠茜嘱咐好了一定要在七点半之前打理好自己,要不然会来不及。

  郑丹妮三两句的搪塞过去,然后挂了。

  傍晚,郑丹妮就开始收拾了自己。她挑了一件蓝色的抹胸镶钻小礼服,既不惊艳又不朴素,但搭配她姣好的身材一切又显得很完美。

  星光般的钻石点缀其间,褶褶生辉。

  她给自己卷了一个棕色自然卷发,慢慢垂直下来,又增加几分高冷的气质,略显妩媚。

  她不喜华丽,就简简单单就能凸显身材和气质的搭配。化妆也是,讨厌浓妆,喜欢淡妆。怎么简单怎么来。

  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讲嘛,浓妆淡抹总相宜。

  她脖子上带着一个小水晶瓶项坠,水晶瓶里有无数小星星,感觉如果被灯光照射后会,微光四射。

  一切都准备好后,看到桌子上放着的安娜苏,也随手拿来喷了几下。周围顿时散发着淡淡的女士香水的味道。

  临走前,她挑了一双她妈妈之前从国外寄回来Manolo Blahnik的蓝色绸缎高跟鞋。
  
  这高跟鞋她也不经常穿,她妈妈寄回来是为了在家族聚会的时候才穿的。

  当郑丹妮出现在陈楠茜眼前时,她眼睛一亮,凑到她面前,左看看右看看,“哇塞,郑丹妮,你这是要去跟主角抢今晚的亮点嘛。”

  郑丹妮理都没理她,独自走到车里坐着。看了看包里手机,又拿起口红,淡漠道:“不是说八点开始吗?还不走?”

  陈楠茜又钻回副驾驶,“走,司机,人到了。”

  司机师傅看了一眼后视镜正在补口红的郑丹妮,开车走了。

  她们算是最后一个到场的,是个别墅的后花园。看着里面灯光璀璨,或许已经有不少人开始相互敬酒了。

  她想拉着郑丹妮去找她朋友,郑丹妮拒绝了,并解释道:“我也不认识人家,我在这边随便看看就好了。”

  陈楠茜没办法,不能强拉着人家,只好嘱咐道:“那可别乱逛哦,免得一会儿找不到你人。”

  郑丹妮三两句搪塞过去,留下她独自一人在这随便逛逛。

  周围都是大人,估计未成年的都去找那个朋友了。郑丹妮到也不慌,慢条斯理的吃着水果,喝着饮料。

  她环视四周,想找一个让人清净的地方。这不,就看见了一座周围都布满花都小亭子。她想也未想,高跟鞋踩着青石地板,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,跑了过去。

  刚一坐下去休息,身边就响起一个成熟女人的声音:“高跟鞋穿着不舒服吧。”

  郑丹妮愣了一下,没想到这里会有一个人。她点头。

  后来才看清楚,是个穿着女士西装的金发美人。总之给人一种很高贵,美艳的感觉。不过郑丹妮本身就属于豪门世家,对这样有气质的人见多了。

  “是朱朱的朋友吗?金发女人问。

  出于礼貌,郑丹妮开声回答她:“不是,”然后又解释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“我是陪她朋友来的。”

  金发女人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欲想要再说些什么,她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
  她从口袋拿出来看了一眼,恰巧郑丹妮一眼扫过去看见了那个来电备注:朱丫头。后面紧跟着一颗红心。

  郑丹妮随即愣了一下,只见金发女人对她点了一下头,说:“抱歉。”

  郑丹妮也对她摇了摇头,说着无碍。

  金发女人便走到一颗大树下,接了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金发女人才声音温柔地能挤出水。

  “唔,想你了。”对面的少女音干干净净。

  “我在家都要想我啊。和朋友相处地怎么样?”  她问。

  “嗯,差不多了。你也赶紧来后花园着主持开始吧。”

  回应少女的只有一阵轻笑,少女也不急,就这么听着女人低低的笑声。好像能镇住她此刻跳动不住的心脏一样。

  “知道了,小丫头。恭喜你取得好成绩。”

  过了一会儿,少女说道:“就这样?”

  “嗯咯。”

  “曾总,我想要更大的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晚上我去你房间睡好不好?”

  曾艾佳不说话,脸倒是红了好几分,全然没有了刚才清冷的气质,取代而知的是青春期少女脸红娇羞模样。

  “好。都依你。”

  挂完电话后,曾艾佳对着亭子里看着月亮的郑丹妮喊了声:“小姑娘,宴会开始了。去看看吧。”

  刚刚看到备注,郑丹妮对眼前的人也了解了那么几分,应该是这栋别墅的主人,这个pa的主办人。

  跟着她又走到后花园里,人又变多了。

  郑丹妮不喜欢这么热闹的场面,还没退下去又有人凑了上来。

  她小小的翻了个白眼,没看到有人吗?挤毛啊挤。

  她借着缝隙挤出人群,没想到迎面又撞上了一个人。险些摔倒,因为被这个人抱着,没能翻车。

  郑丹妮讨厌身体接触,站稳的那一刻就离开了对方,刚准备道谢然后离开。再抬眼看到对方的那一刻,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
  这不是陈珂,又是谁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